所念皆星河

風箏

今天沿海走的路很長,很遠,我很累,但是我已經沒有任何想法和任何人說這些了,走的這一路,看到的人,風景也很多,當我看到情侶坐在海邊,悠然自得的聊天,當我看到他們一個個的和身邊人在海灘上玩耍時,我承認我羨慕了,而我只能一路走下去。

她在辦公室裡和我說生日禮物收到了很開心,說朋友給她叫了杯走糖的星巴克很貼心,我也替她高興,起碼,比生氣好吧。

走了一路也想了一路,溝通這個東西,不難,卻也不易,她曾經有一句話說的很對,“我要的是一個蘋果你卻給了我一個梨”。如今,無論是蘋果亦或是梨,我都已經不敢輕易給予,因為,始終沒有那種給予時的那種自然感,以前,在我非常非常大男子主義的那個時候,說話肆無忌憚,完全沒有顧及過別人的感受,現在,正在一天天的做出改變,可是,好像也並沒有令人十分滿意,而我也開始有了挫敗感,挫敗感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,因為我不知道它會轉化成更加渴望變優秀的想法,還是怨念變得更深的情緒。仿佛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般,在2019年,我的負面情緒,我的衝動情緒,我的多疑想法,總是能把我的理智打得體無完膚,甚至是尸骨無存,現在,我覺得漸漸的,它們能打成平手了,儘管偶爾理智會落在下風,卻也不是毫無還手之力。



评论